../../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第七调研检查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发布时间: 2020-05-20

 

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5月19日,省纪委监委第七调研检查督导组来校调研检查督导工作。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工作汇报会。学校相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重点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汇报会。

李正元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校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工作,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检查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把各项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汇报了学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李淳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党委对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巡视巡察整改,第三方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眼于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解决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制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切入点、着力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希望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与学校的信息沟通,加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和培训。

调研检查督导第七组组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检查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工作形式和目的,在听取学校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党委和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和纪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学校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职能定位准确,工作扎实规范。他希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推进重点专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

根据调研检查督导组安排,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及重点领域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等情况和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与履职等情况进行了访谈。同时,开展了调查问卷、调阅工作资料,实地走访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建阵地、学校谈话室建设及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撰稿:张  扬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