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小分队助力帮扶村春耕生产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4-22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脱贫户持续增收能力,巩固脱贫成果,天水师范学院帮扶办邀请果树专家呼丽萍研究员及其团队组成科技小分队到下湾村、高洼村和魏湾村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助力帮扶村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呼丽萍带领团队成员走进田间地头,对果农手把手进行春季果园管理指导。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果业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果树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新技术进行全面分析,对春季果树栽培修剪、科学保墒、病虫害日常防治、春季霜冻灾害防治等实用技术进行培训,特别是对果农比较关注的苹果果型剂使用、白粉病、霉心病防治等进行专门讲解,让广大果农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帮助果农做到果树管理“适时、科学、规范、到位”。同时,他们还耐心为种植户们就花椒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为今年苹果和花椒的优质增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呼丽萍还到魏湾村的家庭农场里对大樱桃种植试验田进行了技术指导。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坚持从帮扶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多次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把果树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果农心坎上,助力帮扶村果椒产业提质增效,得到了帮扶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帮扶村的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帮助帮扶村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增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王晓雯

审核:潘卫仓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