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院大学生志愿者持续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3-3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师范学院持续推进“好伙伴•共成长”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580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QQ、微信、电话、钉钉直播等多个渠道密切关注天水市秦安县王窑、郭嘉、刘坪、云山、王尹、兴国、西川、中山、魏店等学区的1160余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用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关爱行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科学防控能力、突出学业辅导、加强生命教育为主线,以“红领巾与中国梦”“科学防疫我知道”“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网络小使者”“我是你的小伙伴”“今天我们要学啥”“我与自然”“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主题,通过宣传片、动画、短视频、深度交流、课业辅导、网络倡议、集体讨论等方式,增进留守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情感认同,对雷锋叔叔人生观的思考,对科学防疫、网络舆论的正确认识;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解决学业困难,坚持体育锻炼;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学会敬畏自然、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尊重生命。

郑川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魏宇轩说:“这个假期爸爸、妈妈虽然不在我身边,但天水师范学院哥哥、姐姐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每天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分享心中的困惑,感觉假期生活很充实。”

在防疫期间关爱、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也使大学生志愿者置身现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师教育学院18级学前一班志愿者秦婧谈到:“从第一次谈话时的稍显生疏到现在的深度畅谈,是两颗心逐步拉近,是彼此之间信任的一点点加深。作为留守儿童情感上的交谈者、生活中的关怀着、学习上的帮助者,我们只有励志勤学、努力成才,才能让留守儿童的生活中有更多的光亮,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撰稿:成雅玮

审核:刘  颖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