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读书班开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3-27

3月26日下午,学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读书班在2号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李正元作首场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共计140余人出席和参加开班仪式及报告会。

安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读书班是教育引导全体处级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学校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正元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全局思维”。全体干部要有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办学目标,以学校和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制定为出发点,认真思考、科学谋划。二是要强化“破题思维”。围绕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找准影响学校和单位事业发展的问题矛盾和瓶颈难点,拿出硬招实招,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学习思维”。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培训有成果、能力有提升,为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开好局。四是要强化“目标思维”。目标是干事的方向、尺度和动力,要紧盯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学校今年的改革任务、中心工作,在去年“四场攻坚战”“8+3”改革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推进今年的工作。五是要强化“规矩思维”。全体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学会用法治的思维审视问题、谋划工作。在本次培训中,要严守组织纪律,合理安排好学习培训与日常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正元为全体参训干部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的辅导报告,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深入分析和阐述了对学校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思考。

安涛最后强调,全体参训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思考、消化吸收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辅导报告的相关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制机制迈上新台阶。

 

 

撰稿:王晓雯

审核:潘卫仓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