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09

 

3月9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全体党委常委、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5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领学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李正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是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建立健全我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根本指针,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学、反复学、长期学。就做好学校应急管理工作,李正元强调,一要建立健全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网络体系,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把工作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实。二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应急管理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意识;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经常性的演练活动;建立研判机制,敏锐发现可能酿成突发事件的隐患、苗头,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突发事件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储备;做好信息工作,坚决杜绝迟报、误报或瞒报。三要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学校法治化治校水平,切实提升依法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慎终如始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类防控预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

就做好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李正元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站位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牵头领导要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促进各部门各单位高效率抓好整改;要落地落细落实整改,把纪律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的成效推进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完备的制度体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