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正元深入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课堂观摩指导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3-05

   

3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正元在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线上教学课堂,在线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副教授讲授的“中学思想政治课程改革发展专题”课程。

刘建军采用“腾讯会议+云班课辅导答疑”线上教学方法。课前通过云班课APP及时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的具体要求、学习方法、学习进度和考评方式,推送课程资源供学生预习自学;通过云班课APP和班级微信群发布信息,组织签到;课堂线上直播教学利用腾讯会议的“共享屏幕”功能,将授课PPT实时分享到学生的电脑或手机上,方便学生跟随教师的授课进度实时学习;还开展在线互动,发起在线讨论,组织学生参与,实时在线解答学生课堂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直播教学结束后,在云班课发布课程作业,布置讨论题目供学生课后在线回答,进一步巩固教学效果。

听课前,李正元全面了解全校线上教学一周来的运行情况,对全体教师能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国家和省上精神,按照学校要求,知难而进,全力以赴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全校三分之二以上课程按时开课,给予充分肯定。当他听到全校绝大多数教师采用教育部推荐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进行线上教学,还有185门课程采用直播授课方式,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情况,特别问到了学生的反应,尤其对教学效果的满意度评价。他要求教务处提前谋划,广泛了解和掌握各种平台、资源和手段的不同优势,取长补短,倡导各种平台、资源和手段的综合应用;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持续推进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全面建设五类一流课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观摩结束后,李正元充分肯定了刘建军思维清晰、逻辑严密等教学优点,并结合课程内容,探讨了学科与专业的核心内涵及关系、学术型与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的区别和特点,以及学校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他特别强调,要对偏远地区网络信号和家庭经济状况受限较突出的学生,采取特殊办法,通过发送教学材料、单独补课等多种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跟进,全面完成教学任务。

   

   

 

撰稿:谢小虎

审核:郭昭第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