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先锋做表率  群防群控聚合力

——天水师范学院广大教职工用行动和担当勇战疫情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2-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师范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快速动员、从严从细落实,按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细化责任、协同联动”的工作要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科学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预案,在疫情防护工作中把全校师生和职工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重要原则,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了3个校级层面党员先锋小分队、21个中层党组织党员先锋队,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要求,积极投入学校本部、南校区家属区、园丁苑等三个区域的群防群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边防线,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我是党员,我申请加入党员先锋队”“我是普通老师,我能否加入先锋队”。学校3支校级层面党员先锋队在各防控点挂党旗、戴党员徽章、亮身份,联合后勤、保卫、物业工作人员设卡把守,严格落实学校防控领导小组通知精神,严格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等工作。党员先锋队工作的认真、专注和投入感动了教职工和家属,从起初对工作的不理解、不支持,到后来争先加入先锋队,当老师得知先锋队口罩手套等物资紧缺仍然坚守岗位时,纷纷伸出援手,向先锋队捐赠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凝聚合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平台及学生处、团委、人事处、研究生处等微信公众号,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元宵节前,学校再次发布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和研究生的庄严承诺,叮咛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发挥积极作用,平安健康返校,让大家在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能感受到学校暖暖的温情,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科学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群同心、干部携手,谱写学校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之曲。后勤保障部紧急采购各类消杀物资,对各楼宇、住宅小区全方位无死角灭菌消毒。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细化疫情防控网格图,建立“两清一精”动态数据库,清楚每位师生人在何处、健康状况,并精准报告。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及时引入平台,加班加点调试推出学生健康打卡系统,参与校园疫情管控,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学校南校区家属区,物业和小区教职工共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老师通过网络媒介统计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物资需求,到物业不计酬劳为大家集中采购消毒液到米面油、蔬菜,甚至到水果,这一幕幕每天都在发生的场景,体现的正是人民战争战胜疫情的温度,是全校教职工共克时艰战“疫”到底的决心。

  

  

  

撰稿:张  扬

审核:汪咏国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