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组织部细化措施 多向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时间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认真履行部门责任,注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重要标尺,通过观察了解干部政治站位和宗旨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作风等,全面了解掌握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和重大任务中的现实表现,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对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等部门,重点了解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密细致做好学校各类人员联络组织、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重点了解组织协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和生活区、办公区消毒和出入人员登记等;对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了解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师生员工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对各学院重点了解是否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师生信息收集与掌握到位、防控知识宣传到位、重点任务落实到位等情况。

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和渠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激励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在校管党费中首拨3万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疗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多渠道筹措口罩近300个,用于基层防控一线人员和驻村帮扶干部工作需要,预定额温仪100余台拟在开学初用于学校师生体温监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撰稿:张  扬

审核:汪咏国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