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30

 

连日来,天水师范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要求,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布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天水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天水师范学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平台及学生处、团委、人事处、研究生处等微信公众号,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发布《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工作的倡议书》,并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转发到每一位师生,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同时,学校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根据实际,迅速制定了《关于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将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同时,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摸排工作,并建立师生疫情日报制度,确保疫情数据实时准确和信息畅通。

目前,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学校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落实门卫制度,关闭东门和新北门,保留旧北门为进出通道;在校园多处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登记审查外来人员,严禁外来车辆入校;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全天候不间断巡逻,严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输入,坚决打好疫情防范防控阻击战,筑起师院校园疫情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学校后勤保障部物业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迅速启动相关预案,第一时间进入了防控工作战时状态。对校本部、南校区住宅小区、园丁苑小区、市家属院小区等相关区域进行了集中消毒工作。在消毒过程中,消毒人员对各楼宇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区域、楼梯、走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系统消毒,消毒后门窗紧闭30分钟,进行彻底消毒之后再开窗换气,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

在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背景下,学校与天水市手足外科医院、天水市祥麟烧伤医院联系,调拨支援了医用口罩、手套、帽子和一次性手术防护服各一百余个(套);与天水市疾控中心医院联系,对学校医疗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传染病依法防治方法、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及治疗、消毒隔离技术、感染病人的转运与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置与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同时,要求医护人员要严守操作规程,自觉做好消毒隔离与自身保护。

截至1月29日,学校物业中心对校本部、南校区住宅小区、园丁苑小区、市家属院小区消杀工作已全面消杀4次,此项工作在持续进行;医疗服务中心已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开设了留观室,在学校招待所增设了留观室。现阶段,学校与多方联系,积极开展药品、口罩、手套、医用酒精、体温计(体温检测仪)、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学校对食堂、校园环境、饮用水进行卫生检查,清理校园垃圾、污水、污物及蚊蝇孽生场所,防止病源的滋生和传播,进行灭虫、杀菌、除臭等无害化处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学校医疗服务中心加班加点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师生人手一册,保证师生进校第一时间能够系统学习,做到沉着应对,科学防治。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