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1-27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当前,正值春节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愈加严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联防联控预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委组织部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做好师生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密的工作措施,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的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各类人员摸排、联络关心、信息报告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基础网络,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阻击病毒的先行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要积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做好防控知识政策的宣传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四要全面压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教育厅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重视在疫情防控中识别、锻炼和考察党员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批评、及时调整;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利用学校官方微博、校园网络等深入广泛宣传,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