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就区块链技术发展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14

  

1月14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魏凯斌副教授作了题为《智能社会中的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辅导报告,就区块链技术发展进行专题学习,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辅导报告中,魏凯斌从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切入,从区块链与智能社会、区块链概念与认知、区块链应用综述和区块链挑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李正元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高度重视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区块链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要以区块链技术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跟进学习,熟悉基础知识,掌握相关政策,把握发展趋势,研究重点课题,不仅了解区块链的具体内容,更要充分认识技术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从思想观念上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深入谋划研究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二要主动谋划,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提前布局,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进一步谋划学校科研和学科专业布局;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大力度,组织全校教师及时跟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要提升管理,充分运用包括区块链技术等新兴技术力量,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学校治理方面的应用,主动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助推校园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校园,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抢占先机,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的产业发展政策,与地方和企业加强协同攻关,加强区块链产学研用合作,在新技术创新发展和应用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加强防范,保障网络和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区块链技术给个人和社会带来了诸多好处、便利和效率,未来还将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但同时区块链在安全视角和应用视角等方面的风险点也不容忽视。全校上下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网络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区块链技术对学校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带来的风险挑战。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