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申报的“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

交流中心“经世国际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12-18

 

 

12月1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北京召开“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会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为我校颁发了“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筹建)”牌匾。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教育部“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等文件,围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新技术应用和产教融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联合发布实施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合作院校,我校于2019年10月向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提交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申报书,按照“院校申报、企业对接、专家评审”的程序,经项目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我校于11月上旬获批成为执行该项目的全国22所本科院校之一,获得首批“经世国际学院”资格。

在下阶段建设过程中,我校将根据项目建设规划要求,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领导下,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经世国际学院”。该学院将成为国际专业合作实施基地,拟开展“校企共管、合作共建”的“校企校”(国内院校-企业-海外合作高校)新模式,依托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两个专业建设“经世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化专业合作,力争2023年“经世国际学院”国内在校生数量达到500人规模,留学生数量达到150人规模。通过深度国际产教融合项目,提升我校工程类专业的国际影响力,同时让“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走进来,中国学生走出去,共同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及海外合作国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撰稿: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