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19

 

12月18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在2号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安建平作了近两年来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兆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小芳分别围绕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正元在讲话中从充分认识前段工作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深刻把握形势,进一步认识工作紧迫性;科学谋划厘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压实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等四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正元指出,近两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品牌效果进一步凸显,立德树人氛围进一步浓郁,学校事业得到进一步促进。

李正元指出,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是高校最大的政治,必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性和主动性,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

李正元要求,我们必须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着力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斗”到点子上、“争”在关键处,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入推进网络主阵地建设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工作的实效性。

李正元指出,我们必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推进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推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李正元强调,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师平安在主持会议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全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学习调研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使命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奋力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