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主题教育聚焦支部建设精准发力抓重点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师范学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将支部建在团队上,把支部建设成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坚固堡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五个点”抓谋划。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点。深化思想理论武装,锻造政治忠诚,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学生党员发展政治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着力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心。以落实“标准化手册”为切入点。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七个方面35条标准,建立整改台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达到标准。以抓好支部书记为关键点。落实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争先进位推动工作为落脚点。实现工作思路、方法和作风三大转变,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三个提升,用业务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紧密“双融合”抓带动。支部建设与团队建设相融合。针对抓准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力的问题,推进党支部建在“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学校派驻秦安县王窑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团队,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学生成长、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紧盯学科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较弱等问题,鼓励教师党员利用自身教学科研优势,开展社会调查,破解陇东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难题。“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立足学生实践能力不强的问题,引导学生进入“中心”实验室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开展社会实践,学生学习研究能力迅速提高。“驻村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围绕贫困户的急难愁盼事,探索“扶党建、扶产业、扶智力、扶文化”的扶贫机制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推动帮扶地区脱贫致富。示范引领与品牌建设相融合。抓准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程度不一的问题,坚持院级达标支部---校级标杆支部---市级示范支部---省级示范支部逐层建设选评的思路,推进院、校、市、省四级示范党支部建设,以项目化形式拨付专项经费,支持标杆支部加强建设、创出特色,建成学校品牌党支部,示范带动所有党支部达到标准化目标。

严格“五个一”抓落实。一季度一小结。支部每月依托甘肃党建APP,上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同时将季度标准化工作情况和总结上传甘肃党建APP,供大家学习交流。一季度一评议。及时审核各支部上传至甘肃党建APP的内容,跟踪支部学习和活动情况,同时对本季度全校52个支部工作推进情况评议,总结经验,提出建议。一季度一排名。依据季度“小结”和“评议”结果,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排名,促进争先进位、比学赶帮超。一季度一观摩。组织其他支部书记观摩学习季度排名前五位的支部,实现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一年度一表彰。根据季度工作和达标情况,对涌现出的先进支部和个人给予表彰,营造正向激励、争先进位的氛围。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