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14

11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412会议室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主持。

李淳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同时,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学校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的《以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理论文章。

李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刻学习领会《决定》中52次出现“监督”一词的深刻含义,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积极发挥作用。

李淳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摆进去,补短板、强弱项,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全会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纪委副书记李耀春、李昭梅分别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赴河北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主要精神、《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市州纪委监委、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徐令义同志在西北5省区及兵团纪委书记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撰稿:赵  慧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