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安涛带队赴东莞理工学院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月4日,校长安涛带领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赴东莞理工学院就教学管理及考核评估、科研管理运行机制、学生教育管理及学生社区思政教育、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办学情况、产业学院建设等内容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东莞理工学院科创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3D打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数字装备工程训练中心、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学生中心等。在考察过程中,东莞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处长范洪波和相关中心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各中心的建设、管理、运行情况,考察组成员在参观的同时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和产业学院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概况,特别是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集群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等方面情况。马宏伟说,天水师范学院地处西北欠发达地区,在办学经费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凝练出的“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办学治校精神难能可贵。今年8月李正元书记带队赴东莞理工学院考察调研,9月他本人受邀前往天水师范学院访问交流,双方院校已经建立了较深层次的了解和互信,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促进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安涛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现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战略规划。安涛说,2018年学校新班子组建以来,秉持“三个主动”理念,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构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的应用类学科群,重点建设中国史、生态学、智能制造三大学科专业群,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校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慎重科学谋划发展蓝图,提出了利用2年时间从“转型到定型”,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从“定型到高水平”的建设步骤。今年10月12日我校隆重举办了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与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共同总结学校60年办学历程,极大地提振了师生爱校、兴校的奋发精神,汇聚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力量。学校随访人员与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校办公室、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后,马宏伟与安涛签署了《东莞理工学院 天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干部研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重点打造高水平智能制造学科集群。东莞理工学院将指导我校建设产业学院,向我校开放产业学院资源,并积极吸收我校相关人员参与项目工作。

 

撰稿: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