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安涛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调研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

安涛结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甘肃发展战略和地方高校转型的相关意见和政策,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寻找省内外高校转型发展差距,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调研。

就学校创办“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与应用型专业,参加调研青年骨干教师认为学校要实现“四个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应用型大学转变是关键。而在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意识形成中,必须尽早展开通过行业精英、企业骨干、技术骨干与教学实践课程深度对接,以消除学生对师范专业的就业依赖,各学院有必要从高考招生之前将专业培养目标和学生就业方向传递到高考生源地。戏剧影视文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等非师范专业师资薄弱,这些专业在很多高校师资都不足,博士学位的教师引进非常困难,特别是数字实验、技术专业的教师几乎不能保证正常的教学开展,希望能引进部分重点大学的硕士,以补充师资力量。与会教师还就学校新的职称评审条件、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新一轮的科研业绩工作量计算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安涛在讲话中指出,骨干教师都能结合自身教学、科研问题,为学院应用技术专业转型建言献策,难能可贵。但是相关的问题还有待深入,更多一线教师也可以参与到应用转型的调研、讨论中来,学校将结合相关政策积极面对转型困境。

安涛强调,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和行政负责人要把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等工作做实、做细,并借60年校庆之机,增强师生的自豪感、责任感,共同为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和价值定位群策群力,凝心聚气。

安涛还对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以及非师范应用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撰稿:王贵禄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