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

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12

       

       

六十载守正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10月12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文化广场隆重召开。各级领导,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企业和单位代表,捐赠单位代表,长期关心支持天水师范学院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代表及学校老领导、在校师生等欢聚一堂,共襄天水师范学院六十周年华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津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陈保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天水市四大组织班子领导,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领导,天水师范学院历任老领导刘满长、王兴隆、杜松奇、张北方、成瑜、吉建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大会,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支持天水师范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各位同仁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作“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主旨报告。他说,60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师范本色立德树人;始终抢抓机遇,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始终扎根陇原,坚持服务地方凸显特色;始终艰苦奋斗,坚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师院人腾飞的理想从未动摇,奋进的脚步也从未停歇,在“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师院精神的鼓舞下,师院不同时期的创业者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奠定了学校发展的基础。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秉承“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抢抓历史机遇,瞄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坚决打好四场攻坚战,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综合改革,以坚定不移的信心,永不放弃的追求、守正奋进的精神,蓄势待发,强化特色,努力干出新的成绩。

安涛指出,伟大的新时代,为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我们一定要高举伟大旗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创新办学理念,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定要强化特色意识,突出学科建校优势;一定要拓宽发展路径,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水师范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坚持特色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为兄弟院校,对天水师范学院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同处一方热土,西北师范大学愿与天水师范学院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与各兄弟院校共谋发展、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美丽华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海外高校代表,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东亚地区代表费康安先生在致辞中代表德国的合作大学向天水师范学院表示祝贺。他说,我们已与天水师范学院建立了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为我们未来的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希望两所大学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进一步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在教师与学生两个层面共同开展项目合作。他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国际化合作,天水师范学院能够走向德国,走向欧洲,走向世界。

教师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呼丽萍研究员分享了她从教16年的经历。她表示要和全体师院人一起矢志不渝地秉承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让知识在这里传承,让智慧在这里播撒,让信念在这里升华,以饱满热情和开拓进取的雄心,进一步发扬师院精神,用我们的智慧、勤劳和汗水,在教育事业的碧海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共同开创天水师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校友代表、1992届生物学专业毕业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坤明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多年前在天水师范学院的美好求学经历。在工作中他始终笃定践行母校“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秉信母校“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不断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思想,与研究团队一道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三好学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乐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天水师范学院6年的求学生涯。她说,作为师院学子,我们必将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紧跟着母校前行的脚步,在未来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迎取更有事业魅力的人生。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在讲话中表示,天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义不容辞、更大力度地支持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建设,在基础设施、人才引进、科研开发、学科建设、学生创业等方面,为天水师范学院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努力推动大学与城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相信天水的未来必将会因天水师范学院的创新创造而更具活力,天水师范学院的明天也一定会因天水的繁荣发展而更加精彩。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天水师范学院破土开荒、立校兴学,先后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

李沛兴指出,甘肃省将全力支持天水师院建设高水平大学,当好“后勤部长”;全力支持人才引进,帮助学校打造人才聚集洼地,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持学校科研攻关,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全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指导,努力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一切必要的环境和条件。

李沛兴强调,天水师范学院要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陇东南,坚守育人初心,高举师范大旗,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为甘肃省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坚持加强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在创新驱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坚持师德懿范,筑魂育人,践行“三传播、三塑造”要求,努力培养堪当“富民兴陇”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走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瞄准“西部一流、国内知名”方向,打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学科等重点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建好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为获得“天水师范学院守正·奋进特别贡献奖”的张鸿勋、雒江生、樊文礼、何万生、呼丽萍颁奖。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表示,天水师范学院的60年是一部充满艰辛的创业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展望美好未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纪念大会后,与会领导、嘉宾、校友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霍松林艺术馆、雷达文学馆和艺术馆。     

         

撰稿:赵 方

刘 洋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