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月8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李正元、副校长王文东,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法人代表牛景海,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刘衮及学校科研处、各学院主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

王文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与运营等工作上的亮点和特色。他指出,天水师范学院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化“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双创”教学课程体系构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群”运行及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等,建立了以“课程、大赛、实践、孵化、创业”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管理模式,为大学生支撑起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空间。此次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全面深化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牛景海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他表示,此次与天水师范学院合作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必将为两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夯实基础,提供更高效的优质服务,凸显科技园服务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两校搭建一个资源对接、相互合作、共赢发展的桥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一条新模式。

李正元在讲话指出,在天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两校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我们举行两校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协议签订仪式,具有特殊意义。他指出,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不仅在兰州地区发挥作用,而且也延伸到兰州之外西部地区甚至更大范围,发挥了大学科技园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建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一方面展示了兰州大学支援天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驱动作用,另一方面,也显示兰州大学科技园不断走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扩大自己服务的地域领域,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

李正元针对共建协议的签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两校要建立一个互动机制,依托天水——关中经济带国家战略,利用天水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更好为天水区域经济服务。二是搭建双创平台,通过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地方政府的精准扶贫成果展等,在提高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的知名度的同时,将两校的各类专利、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学生通过科技园这个平台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意识,将学校科研工作与科技企业市场需求无缝对接起来。三是要争取相关国家大型赛事、重大活动进行联办,通过科技部、科技厅等部门承办的赛事,征集企业的各类技术难题,做到与社会更多企业的对接,通过项目吸收大学生,尤其是研究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我们两家不仅做合作方面的先行者,而且做合作方面的实干家,也祝愿共同努力能够创造出辉煌的业绩。   

李正元为牛景海、刘衮颁发天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和牛景海共同为“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天水师范学院分园”揭牌。

科研处负责人和牛景海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科技园协议。

  

  

撰稿:杨红平

审核:左国防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