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校史》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月8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校史》等成果首发仪式在2号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校友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首发仪式。首发仪式由副校长王文东主持。

《校史》主编吴卫东教授介绍了《校史》创作、编纂和出版的情况;左国防教授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文库》编纂和出版情况。

老教师代表温宝麟教授在发言中畅谈了《校史》《文库》等成果出版彰显的厚重历史、学术价值和师院人的精神品质。他说,学校七易校名、三迁校址,60年办学历史充满艰难险阻,但师院人始终顽强拼搏,发扬“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使师院的优良传统、学术灵魂得以传承和继承,并祝愿学校筑梦新征程,再写华丽新篇章。

党委书记李正元和老教师代表李建成教授为《校史》等系列成果揭幕。

李正元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校史》等系列成果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编写编纂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出版发行《天水师范学院校史》等系列成果,是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这既是学校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值得铭记的一件喜事。编纂《校史》等成果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集中展示、宣传师院60年的办学成就,塑造师院之魂,弘扬师院精神,讲好师院故事,增强师院自信,给社会各界提供了解师院的平台,让“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和“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和优良校风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校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对广大师生特别是在校大学生进行爱国荣校教育最生动、最亲切、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激励全校师生的生动课堂。师院人在一甲子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办学治校的风格、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和与地域文化一脉相承的人文底蕴,铸就了我们的校训和精神。

李正元强调,天水师范学院的60年是一部充满艰辛的创业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发展史,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希望新时代的师院人,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毫不动摇地传承与弘扬师院精神,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首发的建校60年《校史》等成果共有7种,分别是《天水师范学院校史》(2卷)、《天水师范学院校庆60周年文库》(9卷)、《天水师范学院学报校庆专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集》《校友书画展作品集》《正道沧桑——天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回忆录》《风景这边独好——文传学院60周年回忆录》。  

  

  

撰稿:谢小虎

审核:郭昭第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