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步伐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赵小宁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明确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明确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也指出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确立的转型发展试点学院,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时代新人的重任,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我院将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细化落实到“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转型发展找差距、转变作风抓落实”四项措施上,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度广度发展。

我们将组织党员和教职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学思践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们将加强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教育,构筑好精神家园,做好政治引领,培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坚决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加强对师生员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价值追求,做好价值观引领。加强对师生员工进行爱国主义和改革开放时代精神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通过学习,用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初心,廓清有些人初心丢失、初心模糊、初心动摇的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坚守“为国育才”的初心。

我们将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整体工作中政治核心作用,督促做好立德树人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定向领航作用。我们将努力探索立德树人在二级学院层面的落实机制,在组织实施好思政理论课主渠道基础上,发挥好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我们将积极探索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二级学院考核评价机制。

我们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全面分析研判学院转型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实行学科专业整合,破解物理学专业就业率低但又“两高”教师十分集中的难题,破解专业多学生多但教师短缺、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破解引进高学历教师难的问题,破解大多数学科专业科研实力不强但又单打独斗的问题,破解社会服务形式单一的问题。

我们将按照学校“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要求,着力扭转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存在的党性不强、宗旨意识缺失、干事创业精神缺失和担当精神不足、纪律松懈等问题,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干部群众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态度,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全年工作落实。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