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院举行雷达文学馆开馆仪式暨“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8日,以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先生的名字命名的雷达文学馆在天水师范学院建成并举行开馆仪式。“雷达文学馆”馆名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作家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批评家和文学及评论刊物的编辑、雷达先生的家属,与我校师生一起参加开馆仪式。

学校副校长王文东主持开馆仪式;校长安涛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发表讲话,他对雷达文学馆的建成表示祝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文学馆建成西部重要的现当代文学资料中心、研究基地,为现当代文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王贵禄教授宣读了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为文学馆的题词:“苏格兰诗人彭斯有一首诗《我的心在高原》,我记得雷达先生曾以此作为一篇文章的题目。雷达先生一定是深爱此诗,他走了很远的路,他探索和领略了辽阔的精神疆域,但他的心始终在他的家乡天水那苍茫的黄土高原上。雷达文学馆的开馆,不仅可以告慰雷达先生,也为天水点亮了一盏精神的灯,谨致诚挚的祝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马超教授宣读了中国作协创研部《致雷达文学馆开馆仪式暨新世纪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的贺信》。

开馆仪式后,召开了“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小说评论》、《当代文坛》等刊物的专家学者及编辑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雷达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新世纪文学批评前沿问题”“新时代文学批评的可能性”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著名学者、批评家白烨、赵学勇、程金城、张清华、王尧、牛学智、杨光祖,以及作家马步升、徐兆寿等30余人发言。李晓东、徐兆寿、程金城分别对三个场次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现当代文学和文艺学学科组教师全程参加会议。雷达文学馆的建成和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对学校现当代文学学科的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李志孝

审核:王贵禄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