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马蹄之路”小提琴乐队来校访问演出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20

 

 

9月18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马蹄之路”小提琴乐队领队凯里•迪林汉姆一行在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林丽君陪同下来校访问,并与学校师生共同开展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校长安涛,副校长汪聚应与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访问期间,汪聚应与凯里•迪林汉姆先生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汪聚应对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马蹄之路”小提琴乐队千里迢迢来到天水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必将对活跃学校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活动也为我校的音乐艺术搭建了国际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促进我校小提琴艺术的普及、发展与提高,也为我校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活动增色添彩。

林丽君指出,自从我省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于1985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在教育、文化、卫生及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此次文化交流主要在我省大专院校进行巡回演出,旨在加深双方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甘肃省友协力争在促进我省各方面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中,多做以诚感人、以心暖人、以情动人的事,拉近中外人民距离,使彼此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

“马蹄之路”小提琴乐队由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凯里·迪林汉姆领衔主演,曾代表美国在40多个国家进行巡演,是美国享有盛誉的艺术团体,2016年被评选为“全美最佳民间乐队”,乐队曾10多次应邀来华演出。2017年,乐队在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期间举办了专场演出。

当晚,“马蹄之路”小提琴乐队为我校师生以及参加“百校结好”活动的天水一中、天水逸夫实验中学教师演奏了美国西部乡村音乐曲目以及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张晓燕老师与“马蹄之路”乐队联袂演出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意大利作曲家蒙蒂作品“查尔达什舞曲”等曲目,中美教师同台演出、切磋交流了小提琴表演艺术,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乐队精湛的演出技艺和激情四射的舞台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学校师生领略到来自美国纯正的原创小提琴音乐,近距离感受了跨国界文化艺术相互交织的魅力。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音乐舞蹈学院和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张敏轩

杨莹丽

审核: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