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9-19

 

9月18日,天水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开班。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海华,组员李静、刘晓东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元主持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和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崔海华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和经验分享交流。

李正元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篇目。

李正元指出,在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是其他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铸魂育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要积极推进“三个主动”“四大攻坚战”“8+3综合改革”,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和“两个专项建设年”紧密结合起来,蹄疾步稳推动学校改革又好又快发展。

李正元就开好读书班提出要求。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学;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及时跟进学;要以上率下,严格要求,走在前面学。李正元勉励全体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在交流研讨中,校长安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立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蕴含着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建提升自我修养、提高自我能力。一是做到信念过硬,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做到政治过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到责任过硬,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四是做到能力过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和水平。五是做到作风过硬,要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就是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聚焦主责主业,理清办学思路,坚持把理论武装与铸魂育人一以贯之,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教务处处长郭昭第表示,通过学习,主要在找差距、抓落实方面下功夫,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作为行政管理人员、黄大年式教师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抓好党的理论精神和国家教育政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推进五类“金课”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增强服务师生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招生就业处处长雒曲波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了推进伟大事业关键在党,办好学校事业关键也在党,体会到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本次读书班学习总时长5天,将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学习、观看警示纪录片、专题辅导报告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曹晶瑜

审核:武胜文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