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消费扶贫第二次大型集中采购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11日上午,一辆辆满载着花椒、苹果的货车迎着绵绵细雨从秦安县驶出,天水师范学院帮扶深度贫困村消费扶贫第二次大型采购活动顺利发车。党委常委马超、帮扶办负责人、工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贫困村相关干部等参加发车仪式。

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精准对接学校帮扶的王窑镇魏湾村等4个深度贫困村的贫困户,直接从贫困户手中收购花椒、苹果等农产品,总价值31万余元,实现了消费扶贫与贫困户的无缝对接。学校开展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既奉献了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的一片爱心,也让师生品尝到了来自贫困村田间地头的绿色健康的特优农产品,让教职工的消费带上了扶贫的温度。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之后,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省上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4月份在秦安县举办了第一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收购鸡蛋粉条等价值16万元,打破了传统扶贫中的“以捐代扶”模式,打响了省直帮扶单位在帮扶点消费扶贫的第一枪。截止目前,学校共收购帮扶点鸡蛋31万余元,粉条10万余元,花椒12万余元,苹果14万余元,专设在学校东门口的秦安消费扶贫果品直营店累计销售额25万余元,消费扶贫交易总金额达92万余元,为帮助贫困村群众实现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大大调动了帮扶村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和贫困村果椒产业的持续发展。

秦安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进一步履行帮扶单位职责,继续发挥好人才、教育、科技优势,倾校所能,尽锐出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晓雯

审核:汪咏国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