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博士师德师风培训座谈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9-09-09

  

  

9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12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入职博士师德师风培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座谈会。

会议首先启动了新入职教师师德培训工作,并进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的首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有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精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要求新入职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做好新时代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入职博士畅所欲言,表达了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对学校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和生活条件以及科研平台、网络资源、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安涛在讲话中对新入职博士选择天水师范学院作为自己事业起航的起点表示感谢和欣慰,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与人才工作情况。他对新入职博士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师院大家庭,早日进入角色,严以律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有道德情操。教师是塑造人的灵魂的职业,好老师是学生的幸运、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在道德上高标准、严要求,做一个甘于奉献的好老师。三是要有扎实的学问。要把扎实的学问转化为教学的本领,成为教学的支撑和保障,希望新入职教师走在前面,让学生有获得感。四是要有仁爱之心。希望大家热爱教育这一最有温度的事业,爱职业、爱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搞好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团队建设,争取能够在相关领域有所突破,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聚应在总结会议室对新入职博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志向,教学科研出成绩;二是有理想,融入学校促发展;三是有情怀,师德师能做表率。他鼓励新入职博士认真履职,潜心研究,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赵  强

审核:王军海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