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首届校友秦养民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09

 

应校友联谊会办公室和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9月6日,生物科学专业首届校友、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秦养民博士,来校参加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并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12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浅谈生物学与地球科学的一些交叉学科”的学术报告。

秦养民结合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生物学到地质学跨学科进行研究,并取得一些重要成果;并以趣味科学问题为导入,阐述了生命学科不是孤立的,要想研究清楚生物领域的科学问题,需要很多其他学科的帮助,地质学就是其中之一。秦养民还展示了自己跟随科研团队到世界各地湿地、湖泊考察的照片,向大家介绍了地质勘察指标之一、有壳变形虫的研究现状、研究意义和创新点以及目前团队的主要成果——高山湿地的水位重建。他说,生物是我们生活环境变化的忠实记录者,生物学问题与地质学问题紧密相关。他鼓励大家在进行科学研究时,不要仅仅局限在一个学科领域,要尝试跨学科解决科学问题。

秦养民的报告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师生们跨学科研究的思维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撰稿:宋  婕

审核:王廷璞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