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9-06

9月6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举行。校长安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汪咏国、王文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马超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安涛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希望新同学通过人文精神的熏陶,科学理论的训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在天水师院的四年中塑造健全人格和高贵的灵魂,以美好的心灵、开阔的胸襟、理性的判断和卓越的智慧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一个目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安涛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立鸿鹄志,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唯有志存高远,才能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永不气馁。要敢于眺望远方,敢于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做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二是要勤于学习,做与时俱进的逐梦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作为大学生,学习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本领的重要途径,也是开阔胸襟、净化心灵、提升思想品德的重要途经。三是要富有情怀,做心怀家国的圆梦人。应建立起“治国、平天下”的远大情怀,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使自己的人生在追逐家国大志的过程中变得更有价值。把个人情怀和时代梦想融合起来,才能在风浪中勇往直前,我们的民族和国家也将因每个人的努力而生生不息,永放光芒。

教师代表、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张继红博士,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优秀校友、中国地质大学秦养民博士,2019级研究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王锐同学和2019级本科生代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孟佳同学先后发言。

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同学共40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撰稿:雷  湃

审核:王小芳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