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策教授为暑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读书班作人工智能主题辅导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1

 

应学校邀请,8月21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策教授在二号报告厅为暑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读书班作了题为《人工智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校长安涛主持。

辅导报告中,李策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现状、智能制造的发展与现状、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内容之一,人工智能的春天才刚刚开始;智能制造仍有许多未知领域等待探索,需要更多的相关人才,他就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发展人工智能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建议。  

安涛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李策教授的辅导报告很及时、全面、深刻、生动,也非常必要。他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领域进行竞争的重要方面,全校干部和教师一定要了解国家战略,并结合自己专业掌握国家战略;学校一定要抓住人工智能的势头,建好智慧校园和智慧教室;相关专业要在人工智能基础上要发展好我们学校的新工科。

李策简介:

李策,工学博士,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新能源学院院长,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委员。1995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机电器及其控制专业,2003年和2013年分别于西安交通大学获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973项目、86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项目等10余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厅局级奖励多项、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智能信息感知建模中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负责人。已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70余篇(SCI、EI收录50余篇)。合作编著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材2本;研究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图像处理及应用,数字媒体内容编解码理论及应用、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系统等。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