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暑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读书班开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1

   

8月21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暑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读书班开班仪式在二号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马超出席仪式。

师平安宣读了《天水师范学院暑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读书班培训方案》。

李正元在动员讲话中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凝心聚力,着力深化各项改革。他指出,去年以来,学校慎重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确立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明确了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科建校、科研兴校、国际化五大发展战略,树立了转型发展、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五大发展理念,确立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实现这样一个奋斗目标,特别是要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各类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关键要靠改革来推动。

李正元说,转型实际也是一种改革。改革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奋斗方向聚焦发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围绕教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必须坚持实效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切实可行、落地落实,解决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李正元指出,在改革转型中一定要处理好、把握好继承与创新、师范与非师范、特色传统与新兴学科专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关系。

二要明确目标,着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李正元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围绕“四个服务”,立足陇东南,服务甘肃省,走向全中国,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校各个单位、每一个教职工都要有高水平大学的意识,以高水平的言行、高质量的工作和成效要求自己,奋发有为、奋发作为。

李正元强调,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必须完成四个转变(转型)。一是坚持继承与创新并举:实现从传统师范院校向现代应用型大学转变;二是坚持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实现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型;三是坚持外延与内涵协调发展:实现从规模扩张为主向质量提升为主转变;四是坚持理念和思维的同步发展:实现从“学院”向“大学”转变。

三要坚持党的建设,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李正元强调,深化学校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建设首位,必须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六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办学治校各领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应用好“四种形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巩固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正元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凝心聚力、守正奋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天水师范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