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贫困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08-09

 

 

根据《甘肃省精准扶贫干部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精神,8月1日至8日,学校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贫困地区农村实用人才——蜜蜂科学养殖”培训班,来自天水、陇南地区的100名农民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学员在领会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精神的前提下,把理论知识和基层扶贫实践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力争短时间内在理念、素质和技术上有较大的提高。将全新的养蜂理念和技术带回到家乡,带回到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当前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服务。蜜蜂科学养殖培训班首席专家、甘肃省养蜂研究所高级畜牧师祁文忠就当前蜂业发展的形势及具体培训安排对参训学员作了说明。

本期培训班聘请宁夏固原养蜂试验站王彪推广研究员、甘肃省蜂业工程研究中心高级畜牧师李旭涛、甘肃省蜂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汪应祥等10多位专业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高度责任心的专家授课。通过蜜蜂生物学、中蜂基础管理技术、蜂群的春繁技术、中蜂过箱技术与过箱后管理、蜂群的秋冬季管理技术、蜜蜂人工育王技术、中华蜜蜂病虫害防治技术、蜂产品的安全生产与营销策略等知识的培训学习,使参训学员掌握了蜜蜂养殖的科学技术,并能指导生产实践。

培训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实践考察等方式进行,学员先后深入定西、陇南两地10个养蜂场和3个加工厂进行考察学习。 

 

 

撰稿:包文娟

审核:汪玉峰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