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汪咏国赴秦州区蔬果基地调研蔬果产销对接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膳食处   发布时间: 2019-08-02

  

8月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领膳食处有关人员赴秦州区农发公司所属的蔬果基地调研蔬果产销对接工作。秦州区农业农村局、秦州区农发公司、蔬果基地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娘娘坝、大门、天水镇、杨家寺、秦岭、牡丹等乡镇蔬果产业基地,实地听取和查看绿色蔬菜种植、原产地认证、质量检验、产品追踪及供销等情况,积极寻求建立学生食堂蔬果直供合作销售的新模式,就下一步的蔬果等农产品产销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对接。

汪咏国说,天水师范学院立地秦州区办学,在加强农校对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大有可为。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认真落实好中央消费扶贫精神和学校党委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农校对接”合作机制,积极创建农校对接扶贫产业链。以订单的方式,把农户生产的蔬果等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通学生的餐桌,实现产销对接,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助力精准脱贫,而且能使学校师生吃上新鲜、放心的安全饭菜。同时,农发公司农产品可追溯源头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每个直供菜品均具有蔬果检测部门出具的蔬果检测合格单,从源头确保了食堂蔬果农产品的安全,让学校师生吃得放心,真正做到“学生得实惠、农民得实利、企业得市场”。

汪咏国希望以此次调研对接活动为契机,通过“农校结合”等方式,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校地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尽快与秦州区农发公司签订“蔬果直供协议”,确保把新鲜、安全、绿色、无公害的蔬果送到食堂,同时依托学校庞大的消费市场,带动农产品销售,达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撰稿:康素花

审核:谢  克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