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Guther Brenner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7-19

7月17日,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中国事务专员、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前校长、教授、Thomas Hanschke博士,教学副校长、教授、Guther Brenner博士,德国工程院院士、教授、侯正猛博士,信息物理学Dietmar Pauls Franz Moeller教授、音乐总监Wille Hans-Christian教授一行13人和德中科技与教育交流协会负责人王文博先生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党委书记李正元、副校长汪聚应、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与翰施克•托马斯先生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李正元对Brenner Guthe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水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积淀,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他指出,近两年,学校确定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利用2年时间从“转型到基本定型”、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从“基本定型到高水平”的建设步骤。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我校聚焦天水市在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生态环保、国际陆港城的建设规划,将着力在文化旅游、康养服务、绿色发展、物流管理、智能制造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上狠下功夫。李正元说,学校自2015年确定转型发展的目标以来,注重发展专业匹配度高的校际合作,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专业设置与我校部分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双方院校具有宽广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以候院士为桥梁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Guther Brenner介绍了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认为两校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位于德国的地理中心,海拔600米,人口15000,有400年工业史的克劳斯塔尔市。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教学及科研水平在德国大学中名列前茅,现有4500名在校生,35个专业,包括经济学、工程经济、化工、工业工艺、土木工程、采矿、能源、创新材料、空间物理等。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设有36个研究所,每年有8000万欧元财政预算。他还着重介绍了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硕士项目,该项目以德语教学为主,拥有较高的生师比,已与中国多所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学生在硕士阶段出国交流机会多,国际学生比例高达30%。

会谈结束后,汪聚应代表学校与侯正猛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教师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与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撰稿:张敏轩

审核: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