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7-14

 

 

7月12日至13日,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全校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主要任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两个专项建设年活动,按照“五个一”要求,通过专题辅导和观摩交流的方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汪咏国带领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了7月9日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时,按照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将7月2日天水市委组织部对我校党建工作的调研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中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市委的反馈意见,指导下设党支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负面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撰写自查整改报告,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下功夫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天水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志杰就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及发展党员等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工作实际教方法、教操作,对全校上下开展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6位中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政治建设标准、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标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标准、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基础保障标准和考核评价标准作交流辅导。

同时,按照“一季度一观摩”要求,参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观摩交流,通过互鉴、互查、互学,共同促进支部建设达到标准化要求。

汪咏国在培训班总结大会上指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抓、持之以恒抓、扑下身子抓、鼓足干劲抓、创新方式抓、党员参与抓、书记亲自抓。要通过抓党建工作,带动全局工作。他希望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目的要求,找出差距、认清责任、自觉担当,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利用假期深入谋划思考,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撰稿:吕  星

审核:汪咏国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