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走杜甫秦州路:唐代文学与甘肃华夏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7-01

 

6月28日,“重走杜甫秦州路:唐代文学与甘肃华夏文明”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605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古代文学优势学科与我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与联合主办,由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承办。我校校长安涛、副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社会科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夔州杜甫研究会、天水杜甫研究会等20多所院校和学术机构的近50位专家参加会议。

我校校长安涛在致辞中回顾了杜甫在天水的诗歌创作和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海内外专家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弘扬杜甫忧国忧民、关注民生的“诗圣”精神,加强对杜甫陇右诗、唐代文学的研究,为甘肃文化大省建设做出贡献。开幕式由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王贵禄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探讨杜甫的秦州诗及唐代文学、甘肃华夏文明等问题。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光兴研究员和范子烨研究员、我校汪聚应教授、郑州大学刘志伟教授、山东大学聂济冬教授、陇南师专蒲向明教授、我校刘雁翔教授分别从“甘肃华夏文明”“杜甫思想”“杜诗艺术”“杜诗理论与批评”“杜诗文献”“史地文化”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与会的其他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发言和讨论。会议气氛活跃,涌现出许多有关甘肃华夏文明与杜甫秦州诗研究的新材料、新思路、新方法、新见解,节奏紧凑而富有成效,推动了相关论题研究的拓展。闭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陈才智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以杜甫研究为例,重新阐释了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的学术精神,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研讨会不仅深化了对杜甫诗歌和甘肃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的深度认识,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

 

撰稿:李利军

审核:王贵禄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