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天水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6月12日,由钱学森、李四光、邓稼先、黄纬禄、颜福庆等我国老一辈顶尖科学家后人组成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天水行活动在我校大礼堂启动。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主办,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梁华、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市长助理李敬峰和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出席仪式。仪式由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天水逸夫实验中学少先队员代表天水80万大中小学生向报告团成员献花。

赵卫东在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报告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多年来给予天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水概况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中国科协对我市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加快天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更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利平台和机遇,必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崇尚科技、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力量。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生动地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继承弘扬好中国科学家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梁华在讲话中介绍了组建科学家精神报告团的目的、意义和过程。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5周年、两弹一星功勋奖章颁发20周年之际,邀请中国近代科技事业的开创者、各学科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的后人共同组成报告团,深入全国各地开展宣讲,对传承科学家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目的是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奋斗的故事,传承和发扬他们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唱响“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形成激发青少年兴趣爱好、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

报告团成员简介:

钱永刚先生,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西安市政府创新教育顾问。

邹宗平先生,是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为新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元勋、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地质学家李四光先生的外孙女。邹宗平先生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纪念馆馆长特别助理,是唯一享有李四光肖像、著作等版权的授权人。

许进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邓稼先的妻侄。许进先生现任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

黄道群先生,是我国导弹与火箭控制技术专家、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巨浪之父”“东风21之父”“航天老总”黄纬禄先生之女,黄道群先生曾任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

颜志渊先生,是中国近代著名医学教育家、公共卫生学家,湖南湘雅医学专门学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身)、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前身)、中山医院、澄衷肺病疗养院(上海肺科医院前身)、中国红十字会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前身)创办人颜福庆先生的孙子。颜志渊先生是上海复旦大学教授,现任《颜福庆医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理论中心研究员,上海颜子文化研究会理事长,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成员。

 

 

撰稿:施海燕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