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市领导来校检查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排练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05

6月4日下午,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及市领导赵四辈、张建杰、蒲朝晖、逯克宗、马瑛、苏定武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一行来校检查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排练进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副校长汪聚应、汪咏国陪同检查。

演出在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表演的“天水旋鼓”中拉开序幕,旋鼓队形潇洒自如、灵活多变、如激流滚滚,似万马奔腾,充分展现了伏羲后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粗狂豪迈的个性特点。接着,在雄浑的鼓声引导下,和着庄严肃穆的钟、磬、号之乐声,160名仪仗队和手持八卦鼓、花束、高香等含有伏羲文化道具的舞蹈队员,以肢体造型和舞蹈语汇,表现了伏羲氏“画八卦、结网罟、刻书契、制琴瑟、授耕作、始嫁娶”等奠定中华文明根基的厥功伟绩。

王军对乐舞告祭的排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我校对公祭伏羲大典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参加乐舞表演的师生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今年是公祭伏羲大典30周年,乐舞告祭作为公祭大典的一项重要仪程,对于烘托现场气氛,营造大典庄严、肃穆的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参加表演的同学们怀着对人文始祖伏羲的敬仰尊崇之情,刻苦训练、追求卓越,以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动作,流畅的节奏,认真做好排练工作,圆满完成公祭伏羲大典的表演任务,为学校争光添彩。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和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应邀参加了天水市节会筹备进展汇报会。

 

 

撰稿:王晓辉

审核:吴建全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