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刘洋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0

  

  

5月17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洋教授应邀来校,在二号报告厅作了题为《分数阶微积分逼近格式设计及分数阶偏微分方程的(间断)有限元方法》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教授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学科领域,从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基础知识出发,结合应用背景,介绍了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研究历史和数值解的重要性和基于数值解的理论,他重点强调了分数阶微积分数值逼近公式的构造以及高效数值格式的设计。简要分析了一些分数阶数值逼近格式的构造方法,对一些分数阶微分方程(间断)有限元方法的数值理论等内容给出了概要介绍。聆听本次报告会的学生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刘洋简介:

刘洋: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研究(有限元方法、混合有限元、间断Galerkin方法,尤其是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在《Journal of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and Mass Transfer》、《Nonlinear Dynamic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Numerical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40余篇),在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关于“偏微分方程的非标准混合有限元方法”专著一部。目前主持在研或结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撰稿:李海合

审核:吴树雄

编辑:黄亚珠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