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15

  

5月10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团委承办的“诚信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三号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中国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何云讲解了征信的概念、作用及现状,征信的基本常识和常见问题以及大学生如何建立和维护自身的信用报告等知识,并用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维护自身信用状况的方法,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维护自身信用,以免造成不良征信记录。甘肃省经济研究院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庄向泽从国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共青团甘肃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人高振叶通过现场演示“志愿汇”平台系统的操作流程,现场解答了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了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增强诚信理念和提高诚信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举行了诚信知识征文活动。活动共征集作品50余篇,经评选,17级中文3班聂佳获一等奖;18级中文1班张月、连婷获二等奖;18级中文2班韩晓博、18级文管2班苏渊博、18级中文1班周娴婧获三等奖。

  

  

撰稿:霍  纳

审核:曹晶瑜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