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13

 

 

应学校邀请,5月11日上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做客我校伏羲大讲坛,在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体育学科的发展与体育科研的趋势”的学术报告。

王家宏介绍了我国体育学科的发展脉络,阐述了不同时期体育学科与专业设置的具体情况,重点从我国体育学科发展的历程、存在的主要弊端与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他指出要以国际化视野、跨学科的思维与手段认真审视和对待新时代我国体育学科的发展。针对体育科研发展趋势,王家宏通过对体育科研当前重点支持和关注领域进行系统解读后指出,体育科研的发展应注重体育基础理论研究,重视学科交叉,完善自身的体育学科体系建设;重点加强身体教育和生命科学的研究;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不断促进应用成果转化,提升体育科研的质量与水平、效果与价值。王家宏的报告信息量大,统领了体育学科发展与体育科研趋势的方方面面,极大地拓展了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专业的办学思路和科学研究的路径,富有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报告会由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负责人主持,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部分教师、17级和18级全体在校学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聆听报告。

 

王家宏简介:

王家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社会体育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现任江苏体育产业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科技部项目2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共9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王家宏长期从事体育教学,致力于体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体育发展理论研究,学术造诣深厚。被浙江大学、宁波大学、东南大学、武汉体院、沈阳体院、西安体院、曲阜师大、杭州师大、成都大学等30多所院校聘为客座、兼职教授。曾到欧洲考察,到美国进行学术讲座,并到香港、台湾进行教学,受到广泛好评。

 

 

 

撰稿:刘仁憨

审核:朱  杰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