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在秦安县开展消费扶贫集中采购行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29

4月29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在秦安县举行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启动仪式。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谢忙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师平安,省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处副调研员董俊杰,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斌和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帮扶办公室主任汪咏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建平出席仪式。

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学校共在帮扶村采购鲜鸡蛋12000斤、粉条12800斤,总价值近16万元,是学校与秦安县委、县政府和帮扶镇村全方位对接,引导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消费扶贫、将消费扶贫与教职工工会福利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帮助贫困村群众实现了增收,也使秦安县的特优农产品走进校园,使广大师生享受到绿色健康安全的高品质农产品。

谢忙义在致辞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积极响应省上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秦安县举办的这次集中采购活动,打破了传统扶贫中的单方模式,推广“以购代捐”的扶贫新路子,是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次创新实践。此次“点对点”对接供应和“面对面”的采购,不仅让学校购买到了放心产品,又能帮助贫困村农户解决产品销售问题,通过劳动获得有尊严的收入,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了双赢。

文斌说,天水师范学院与秦安县建立帮扶关系以来,紧扣脱贫攻坚实际和帮扶所需,在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爱心捐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秦安县将从严做好品质管控,督促相关企业(合作社)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扶贫产品和优质的消费服务,凝聚社会帮扶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师平安指出,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和在重庆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履行帮扶单位职责,继续发挥好人才、教育、科技优势,在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扩大线上线下销售规模、加大科技培训和产业帮扶力度、着力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建立精准扶贫的高效互惠模式等方面,倾校所能,尽锐出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天水师范学院膳食处负责人说,今年来,学校食堂每月定点采购秦安县的农、肉、特产品,尤其是鲜鸡蛋。学校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每月固定消费鲜鸡蛋1万斤左右,全年采购的总价值可达40余万元。

汪咏国在接受采访时说,每年学校100余名干部奔波忙碌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通过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送文化下乡、社会实践、党建手拉手、消费扶贫集中采购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了解,今年学校充分发挥师生消费群体巨大且又稳定的优势,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先后与秦安县博盛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秦安县峰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形成了农校对接、产销对接的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学校无偿提供2间临街铺面设立“秦安果品直销店”,用于展销贫困镇村种植的秦安蜜桃、苹果、花椒等特优农产品;投入3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扶持下湾村天扶农业农民合作社蛋鸡养殖产业。同时为四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提供到学校就业岗位,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家庭增收脱贫。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学校连续派出9名政治素质过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年轻干部驻扎在帮扶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全校先后有包括校领导在内的13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帮扶328户贫困户家庭,他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尽心竭力工作,把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写在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中、创造中。学校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人才优势,坚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顶岗支教、送文化下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等,在推动富民产业发展、推广种养殖技术、支持基础教育师资、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精准发力,主动对接,按需帮扶,探索行之有效的脱贫之路,探索形成了“扶智力、扶产业、扶文化、扶党建”的“四扶”模式,着力帮助深度贫困村实现“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经过驻村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学校先后帮扶的贫困户中已有280余户贫困户家庭实现脱贫。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