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传五四爱国精神 承秦陇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2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7日,校团委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历史研究所所长、西北革命史研究中心主任马金玲教授来校,作了“传五四爱国精神承秦陇红色文化”专题讲座。全校团干部、团员代表共3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上,马金玲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还围绕“什么是五四精神”“秦陇与五四”“五四中的秦陇青年”“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等,讲述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大影响;介绍了五四时期在秦陇大地有一定影响力的史料刊物和社会团体;回顾了秦陇青年李子舟、张一悟、屈武、邓春兰参与五四运动的珍贵历史记忆。她指出,当代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讲座结束后,团干部和学生青年纷纷表示,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继承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实践中不断增强爱国奋斗本领,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撰稿:刘  颖

审核:曹晶瑜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