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6

 

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4月22日下午,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李克生研究员和杜惠芬研究员来校讲学,分别作了题为“POCT检测技术发展趋势及核心竞争力”和“高性能单克隆抗体制备及关键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王廷璞教授主持,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克生介绍了POCT检测技术、POCT产品的发展机遇、POCT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和POCT检测技术的竞争力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腺病毒及结核分支杆菌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研发过程。

杜惠芬着重介绍了单克隆抗体的制备技术方案、制备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和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的创新进展;分享了抗人IgG单克隆抗体、抗人IgM µ链单克隆抗体、沙眼衣原体MOMP单克隆抗体、解脲支原体MB单克隆抗体和食源性细菌单克隆抗体等高性能单克隆抗体成功制备的案例。

报告会后,两位专家参观了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并与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进行座谈,结合他们的科研项目,对科研成果转化、生物产品的产业化开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对生物工程研究生培养方案、实践内容和培养过程进行了讨论,对加强双方科研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撰稿:马伟超

审核:王廷璞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