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甘肃省中国史一流学科学术工作坊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3

 

4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天水师范学院学术校庆系列讲座暨甘肃省中国史一流学科学术工作坊。工作坊上半程,兰州财经大学王祥伟教授作了题为“吐蕃对敦煌佛教的管制探论”的讲座,郭永利博士评议,刘雁翔、苏海洋、李贺文、尉博博、张琳等老师参与讨论;下半程,兰州大学郭永利博士作了题为“甘肃境内的宋金雕砖壁画墓及相关问题”的讲座,王祥伟教授评议,张铭、杨小敏、刘晓毅、张玉平、张睿祥、王睿颖等教师参与讨论。

王祥伟对吐蕃对敦煌佛教的管制提出了新的观点,着力从吐蕃时期敦煌佛教的发展、吐蕃对敦煌佛教的管制、控制寺院经济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汉、藏文珍贵史料。郭永利展示了大量的考古新发现,如静宁新出元代壁画墓,陇西、会宁、兰州等地的壁画墓等,并详细梳理出对墓室壁画断代的若干标准,极大地开拓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讲座期间,各位评议人、与谈人就讲座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热烈讨论,有力推进了对相关学术前沿观点的认识。

陈于柱教授主持并详细点评了活动,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及天水市博物馆科研人员参加研讨。此次工作坊一改传统报告形式,通过讲座+评议+讨论的方式,聚焦学科前沿问题,积极开展交叉对话,将所有参会人员有效融入共同的学术平台,既增进了校内外的学术交流,也有效展示和宣传了我校学者的学术风采,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撰稿:张亚培

审核:陈于柱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