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举办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4-21

   

   

根据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和培训工作安排部署,4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党校康民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推进“四个伟大”新使命——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咏国主持。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90余人聆听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共两个部分。报告第一部分从“四个伟大”产生的时代背景、形成的逻辑与内涵、实践要求及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等方面,深入论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进行伟大斗争需要敢于直面挑战,勇于化解各类矛盾;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党的领导,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伟大事业需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凝聚改革共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报告第二部分结合甘肃脱贫攻坚实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内涵。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信息量广,坚持问题导向、破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和学术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切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工作和“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工作有直接的指导作用。

至此,为期4天的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培训活动中,通过考察交流,走出去学习先进标杆,借鉴标杆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背景意义、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目的要求,对更加自觉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和“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的要求和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改革攻坚、转型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撰稿:张  扬

审核:汪咏国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