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落实思政课“三巡六创优”工作座谈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0

 

 

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思政课开展“三巡六创优”工作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了“三巡六创优”活动的内容,重点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认为,目前制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的主要问题,一是思政课建设思路不明晰、缺乏前瞻性和创新性;二是思政课特色不明显,未能形成有效合力,在校内外作用发挥不突出。针对上述问题,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强调应以“三巡六创优”活动为契机,对标“六创优”目标,举行集体备课、示范观摩课和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在思路创优方面,要科学定位,谋划长远,创新形式,成立陇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以富有特色的活动深度服务学校和社会;在师资创优方面,立足外引内培,挖潜提升,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思政课师资队伍;教材创优方面,形成统编教材和校本教材相结合的教材体系;教法创优方面,继续发扬集体备课,优势互补,群策群力的优良传统,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机制创优方面,优化培训学习、质量评价、保障条件等制度,探索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新模式;环境创优方面,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重点学科和三个研究所,聚合力量,为思政课教学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创造优良学术成果,着力打造一批学生爱听、效果良好的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发出了动员令和集结号,全体思政课教师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教工党支部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和“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努力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余明远

审核:刘志林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