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9

 

4月18日晚,文传学院与校团委、图书馆和天水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传承发展·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世界读书日暨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第20届读书月活动在大礼堂开幕。副校长汪聚应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文传学院师生、部分校友和天水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以“传承发展·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也是文传学院、团委、图书馆庆祝建校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校大学生艺术团、文传学院及部分校友和天水市文化馆分别表演了歌舞、朗诵、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

节目紧扣世界读书日和文传学院“读书月”活动主题,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乐器合奏《采花调》,在琴瑟和鸣中让师生们身心愉悦,陶醉其间;天水市文化馆副馆长曹文成朗诵的《归去来兮辞》,在抑扬顿挫中让观者仿佛置身田园,体悟到陶渊明纯朴自然、高远拔俗的意境;印度群舞《美丽姑娘》,在裙裾飞舞间将观众带进那个神秘古老的国度;天水市文化馆的现代诗歌联诵《礼赞中华》,在激情澎湃的诵读中传递出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精神与志气;文传学院18级中文系学生集体朗诵的《四时可读诗,莫使韶光老》,更向我们展示出新一代莘莘学子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汪聚应在致辞中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指出,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在读书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生存、学会发展;要把读书与明理结合起来,读经典、读好书是学知识、明事理的最好途径;要与书相伴,让书香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力助推全民阅读。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活动还将举办名师导读——与经典同行好书推荐、名家大讲堂、优秀图书展读、阅读之星评选、书签设计大赛、书画比赛、晨读倡议、多彩学习、征文比赛、图书漂流、书香班级评选、美文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依托融媒体研究中心平台,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为创建“书香师院”、助推全校形成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稿:郭昭第

审核:霍存福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