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院丁恒飞博士在计算数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04-18

 

 

近日获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丁恒飞博士与其合作者在计算数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Numerical Mathematics》和《Journal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上分别发表题为《Ahigh-order numerical algorithm for two-dimensional time–space temperedfractional diffusion-wave equation》和《A High-Order Algorithm for Time-Caputo Tempered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 with Riesz Derivatives in Two Spatial Dimensions》的学术论文。这两个期刊在国际计算数学领域内都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分别隶属于世界著名的科学文献出版集团Elsevier和Springer,且均为中科院大类分区二区期刊,JCR分区一区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分别为1.236和1.814。

两篇论文分别针对不同的时间—空间分数阶微分方程,提出了有效的数值算法,通过理论分析发现,这些数值算法是无条件稳定的,且其收敛阶在时间和空间方向分别达到二阶和四阶,最后通过数值例子验证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和数值算法的有效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教师科研工作,努力促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的协同发展,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丁恒飞简介:

丁恒飞,男,汉族,1979.02生,甘肃天水人,中共党员,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破格校聘教授二级)。2010年入选天水师范学院“青蓝”人才工程。2013年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0、2014和2016年申报的成果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三等奖3次。2016年获天水师范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获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18年入选甘肃省科技专家库,2019年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青年学者特聘计划。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分析等课程,在科学出版社出版教材一部。科研方面,目前主要从事整数和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建模,分数阶导数和分数阶微分方程的高阶数值算法以及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在Journal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等SCI收录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3篇(中科院大类),2篇论文入选ESI全球高被引论文(学科前1%),2篇论文曾入选ESI全球热点论文(学科前1‰),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570次,H指数为13。已主持完成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正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撰稿:刘  勍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