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04

  

  

4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二号报告厅闭幕。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事业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等会议内容,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党委书记李正元致闭幕词。李正元说,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解放思想,鼓劲加油,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建真言、说实话、献良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次大会是提高站位、拥护核心的大会,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大会。

李正元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动摇,做到坚守政治定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懈怠,充分发挥好教代会和工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和动员群众的作用。三是始终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松劲,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关爱特殊群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上水平。

李正元指出,面对当前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校党委于去年11月部署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经过全校上下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我们提出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个奋斗目标,确定了“两步走”的发展步骤,明确了“规模为主向内涵为主、传统师范向现代应用、教学型向应用研究型、学院向大学”的四大转型(变),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学科建校、国际化”五大发展战略。2019年是我校真正踏上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开局之年,是我们爬坡过坎、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也是建校60周年,我们树立了新目标,进入了新时期,开启了新征程。

李正元强调,新的目标要有新担当。要坚定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干事魄力和发展定力;要夯实责任担当,履行好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坚守好一岗双责;要提高担当能力,思想要跟上,站位要提高,格局要宏大,谋划要精准,作风要过硬。新的征程要有新作为。要齐心协力抓改革,落实好“8+3改革”任务;要群策群力,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坚决打赢打好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要抓铁有痕补短板,蹄疾步稳补齐思想不解放、资源很匮乏、体制机制不灵活等短板和弱项。新的时期要有新气象。我们要始终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以最大的努力落实工作,以最高的标准要求工作,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大学。

李正元最后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