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04

   

   

4月4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二号报告厅开幕。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师平安主持会议。

校领导李正元、安涛、师平安、汪聚应、李淳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校长安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今年主要工作和举措。

安涛说,2018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各项改革,着力促进内涵发展,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安涛从十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瞄准提升办学层次集中发力,正式迈入研究生培养高校行列,开启学校人才培养新时代;坚持学科建校、科研兴校不动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进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三全育人”,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开放办学,推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加大教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师生工作生活学习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秉承文化育人宗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与品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政策,发挥优势,创建“师院模式”,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

安涛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除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外,还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谋划,确立了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利用2年时间从“转型到定型”,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从“定型到高水平”的建设步骤;明确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我们创新领导机制,做实决策基础;创新工作推进模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建立专项督查制度,确保学校重大工作落实落细。我们凝练了“守正•奋进”的校庆主题,隆重举办校庆启动仪式,与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共同总结学校60年辉煌办学历程,提振师生精神,汇聚学校发展磅礴力量,重整行装再续学校发展华章。我们勇担历史责任,珍惜发展机遇,正式启动省市共建天水师范学院更名天水师范大学和择建新址拓展办学空间工程,助力学校百年发展大计。

安涛指出,2019年将是学校发展建设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但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出师院强音,我们还有许多困难需要逐一克服。我们要积极主动应对,尽最大的努力去推进、去破解。

安涛说,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年,更是学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立德树人、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目标要求,讲政治、强作风、抓改革、补短板、促转型,围绕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与“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两个专项建设年活动,坚决打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大力推进教学、学科、科研、分配制度、人事制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改革,想方设法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突破发展瓶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安涛说,2019年我们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思想引领,开启立德树人新征程;二是提升质量,构建本科生培养新体系;三是加强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再上新水平;四是强化特色,争取科研工作新突破;五是创新机制,汇集师资队伍新力量;六是加强保障,筑牢教学服务新支撑;七是对接需求,拓展社会服务新渠道;八是深化改革,构建学校工作新格局;九是统揽全局,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十是扎实推进,全力做好60年校庆工作。

安涛最后说,大争之世,非优即汰;崛起之时,不进则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肩负的责任重大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以“奋进之笔”答好全校师生的“关切题”,共同谱写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根据大会议程,财务处处长胡祎文受校长委托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